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渔业渔政管理局 > 渔船渔具

安徽省渔政局与长江芜湖海事局签署
“加强水上安全管理 共建平安皖江合作协议”

日期:2010-05-04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各行业资源和管理优势,不断提升水上交通、渔业生产安全的保障能力,本着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调管理、提高效能的原则。安徽省渔政局与长江芜湖海事局于“五一”节前签署了“加强水上安全管理共建平安皖江合作协议”。在4月26日的签字仪式活动上,邀请马鞍山市、芜湖市、巢湖市、铜陵市及其所辖沿江各县、区和枞阳县、贵池区渔业主管部门领导、渔政机构负责人,芜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安徽省渔政局局长刘国友、省船检局副局长张小梅、长江芜湖海事局局长王潮、副局长陈仕祥、李应武以及各海事处处长、现场主管、大队长等参加了仪式。签字仪式由长江芜湖海事局副局长陈仕祥主持。

  仪式现场首先由长江芜湖海事局指挥中心通报了近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情况,省渔政局通报近期渔业生产、刀鲚专项捕捞安排情况。

  最后,长江芜湖海事局局长王潮强调了加强海事、渔政合作,联合执法的意义,希望进一步落实好“两个机制、两个强化”,加大对渔民和通航船舶相关知识的宣传,切实做好安全交通、安全生产的日常检查、隐患排查和应急救助等工作。

  省渔政局局长刘国友就创新海事、渔政联合执法提出了四项要求,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全安全生产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禁渔期安全管理、切实帮助解决专业渔民生活困难等,努力构建“平安皖江”。

  4月27日,省渔政局与芜湖海事局长江安徽段进行了首次安全生产联合巡江执法检查。